首页 > 祁阳轮播图

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第七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30 09:25】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第七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表彰全县第七届“最美孝心少年”,激励全县广大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艰苦奋斗,积极进取,自觉弘扬中华孝德文化,积极争当“最美孝心少年”。县委书记周新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主持会议。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主任钟上元作工作报告。2020年共评选出10名最美孝心少年,总结推广出全县153个孝心少年典型,编写《最美孝心少年之歌》一书,深入开展以“知孝理、讲孝德、践孝行”为主要内容的孝德教育活动,举办“书香飘万家亲子共阅活动”,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国荣宣读了《祁阳县第七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决定》。会议对最美孝心少年进行了表彰,祁阳哈弗集团董事长刘斌将无偿捐赠的2万元奖金发放到最美孝心少年的手中。最美孝心少年代表,八宝镇中心小学学生何深上台发言。

    就如何抓好下一代工作,周新辉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把握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步伐,勇当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奔涌“后浪”。要聚焦立德树人,扛起时代使命。全县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需要,努力在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培根铸魂重引领,优化环境促成长,用心用情抓关爱,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才。要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全县各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把关工委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有效联系和服务广大青少年、勇于改革创新、朝气蓬勃的群众性工作组织”的要求,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