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祁阳轮播图

蒋良铁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7 09:51】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阅读次数:

5月3日,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到羊角塘镇、梅溪镇、潘市镇、下马渡镇、七里桥镇部分工矿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环境持续向好。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陈小平,市领导唐明生一同督查。

    当前,全市烟花爆竹企业正处在五一长假停产期。在羊角塘镇归羊烟花爆竹厂,蒋良铁现场察看厂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来到插引上药工区、包装储存工区,实地检查企业停产整顿情况。蒋良铁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生产一切为“零”,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守住安全“红线”,确保安全发展。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快烟花爆竹行业转型和退出的步伐,进一步淘汰落后企业、引导企业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走规模效益化之路。

    位于梅溪镇润天建材采石场主要以生产建筑、民用石料为主。蒋良铁一行在现场察看采石环境和监控视频,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执行情况。蒋良铁要求采石场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化开采要求,落实环境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减少采石场粉尘、噪声和水污染。

    近日,我市将出现强降雨,地质灾害点防控成了当前重点任务。在潘市镇龙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蒋良铁现场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防御措施。他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灾害来临时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山街道、长虹街道、浯溪街道,蒋良铁还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乡镇街道换届工作与基层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关于乡镇换届工作、街道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蒋良铁指出,基层干部大局意识强,服从组织意识强。当前乡镇街道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换届为契机,认真梳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乡镇街道换届工作。要加强教育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